快訊/李大維就任府秘首日直奔北賓:感謝23年前李登輝的提拔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4日宣誓就任第一天,第一個行程就赴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他受訪時回憶,感謝1997年時,李登輝提拔還沒50歲的他擔任新聞局長,後來又回外交部出任政務次長,至今讓他非常感動。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弔唁。(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往李登輝追思會場弔唁。(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大維表示,今天是他就任秘書長第一天,就來到台北賓館,這是一個他非常熟悉的地方,來緬懷李登輝,「對個人來講,在我公職生涯中,李前總統是我的貴人,1997年承蒙他的提拔,出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後來又回到外交部擔任政務次長」。

李大維說,當時他還沒有年滿50歲,李登輝大膽用一位不到50歲的人出任政務官,「他的胸襟氣勢,讓我非常感動,我個人來講,那時候我還有太多要學習的東西,他老人家給我一個機會,從事務官到政務官」。

李大維表示,今天他繼續為國家貢獻自己的經驗,還有所學,「在此非常感謝李前總統提拔一位不滿50歲的事務官,讓我學習奉獻,充滿感恩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