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排除發陸警!哈格比將掠過今晚~明晨最近 海警持續「降雨熱區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持續朝台灣東北邊外海逼近,氣象局今(2)日清晨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將對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氣象局指出,哈格比以今天深夜至明天上午離台灣最近,入夜後北台灣將有明顯雨勢,明一整天迎風面北台灣、宜蘭以及西半部都要留意有大雨、豪雨發生。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海警發布。(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802哈格比颱風0800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0800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發海警,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哈格比最新動態。(圖/記者徐斌慎攝)

氣象局持續發布哈格比海警,2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因此,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哈格比颱風未來路徑預估會經過東北部近海後,逐漸進入中國大陸,以今晚到明天白天最接近。今天白天各地仍高溫炎熱,北部甚至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但全台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其中,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短時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發海警,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今日受影響的雨區曝光。(圖/記者徐斌慎攝)

在颱風強度部分,目前哈格比仍是輕度颱風,但因為結構還在整合,在接近台灣的過程中,還是有稍增強的機會,可能達輕颱上限;颱風路徑預報因有不確定性,雖是以海警機率高,但因為颱風已經相當接近台灣陸地,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比預期強,路徑可能會再偏西,不排除發布陸警。

▲▼0802哈格比颱風0800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0800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颱風接近,晚上之後在颱風附近的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外,西南風逐漸增強,中南部也會有明顯降雨。明天白天是影響降雨最明顯一天,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除比今天高,西半部、東北部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颱風遠離後,周二仍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也不穩,一直要到周三、四之後,才會恢復夏季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