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首相強生擬「全面改革叛國法律」對抗俄中 325年以來最大修法

▲▼英國首相強生投書媒體,表示考慮讓近300萬人移居英國。(圖/路透社)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全面改革叛國法律。(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於25日報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全面改革現行的叛國相關法律,具體行動包括提出新的叛國法、反間諜法,重新修訂《官方保密法案》(Official Secrets Act),並且希望能在未來幾個月成為正式法律。此舉被形容是325年以來最大動作的調整。

《星期日郵報》引述唐寧街消息人士說明政府正在擬定的「三管齊下攻擊」。新的叛國法將規定,宣誓效忠外國勢力或組織的人,若試圖進入英國、在境內活動,將被定罪。新的反間諜法將造冊記錄具有影響力的外國特務或代理人,並針對英國銀行家、律師與服務供應商採取更嚴格的管制,試圖壓制協助外國敵人的公民。此外,也將重修《官方保密法案》因應數位時代。

唐寧街消息人士透露,強生希望上述新措施「幾個月內」就成為正式法律,「我們希望加強應對措施,減少敵意國家在英國活動所構成的威脅,讓英國成為令對手更難行動的環境」。

《星期日郵報》形容,上述加強國安的法律行動,是1695年以來最大動作的修法,旨在對抗俄羅斯與中國所構成的威脅,也將讓英國與美國、澳洲等盟友立場一致。

►英國會報告:俄涉干預蘇獨公投 政府「嚴重低估威脅」沒人想碰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