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窮里」在桃園?鄭文燦:報稅人的錯 桃園沒這里

▲「全台最窮里」在桃園?鄭文燦澄清

▲「全台最窮里」在桃園?鄭文燦說,桃園沒這里。(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財政部公布2018年度綜合所得申報資料,桃園區永和里竟是「全台最窮里」,引發市長鄭文燦關注,22日在市政會議特別澄清,桃園區永和里早在1982年就併入中和里、早就沒有永和里;是因為有一名里民於報稅時寫錯,「全台最窮里」怎麼會在桃園?

▲「全台最窮里」在桃園?鄭文燦澄清

▲桃園區永和里早在1982年就併入中和里(紅色圈圈處)。(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提供)

對於「全台最窮里」在桃園,是起因於納稅人寫錯消失的里名,導致財政部公布2018年度綜合所得申報資料,桃園區永和里敬陪末座成為話題,鄭指示地政跟民政局查證後,要請財政部更正,不要讓錯誤資訊流傳,並強調桃園家戶儲蓄跟所得都是前段班。

鄭文燦說,經查證桃園區永和里與中北里已於1982年4月合併為中和里,而2018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永和里的這位納稅人,正確戶籍為永安里,該年度永安里納稅單位1445(戶),年所得平均為87.6萬元,平均月收入7.3萬元。

・消除暗沉、補水鎮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