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帶性低氣壓家門口生成!明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曝未來影響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今(14日)生成!氣象局指出,該熱低壓08時位於北緯20﹒5度,東經121度,即在鵝鑾鼻南方17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東移動,時速10公里。今早開始恆春半島、台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整天雲多、有短暫陣雨,南台灣水氣也將增加。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表示,周三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今、明(14日、15日)兩天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請隨時注意本局發布之最新氣象資訊;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亦有較強陣風;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較大風浪及長浪,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影響台灣,周三離台最近,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降雨部分影響,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位於巴士海峽海面的低氣壓往北接近南台灣,今天迎風面的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至晚間要注意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三上午是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最近時間點,受到低氣壓及西南風影響,水氣偏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