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掃描中國軟體!印度再推偵測App秒爆紅...下載數突破50萬

▲▼中印對峙之下,印度民眾掀起「抵制中國」聲浪。(圖/路透)

▲中印對峙之下,印度民眾掀起「抵制中國」聲浪。(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在6月爆發衝突,表面上看似趨緩,但印方以維護國安為由,在6月29日大動作禁止使用59款中國大陸App,Google play商店更出現一款「刪除中國手機應用程式」(Remove China Apps)爆紅,但不久後就遭到Google官方以違反規定為由下架。現在又有一款功能相近的App在商店上架,可一鍵偵測出所有中國大陸的App,推出至今獲得近一萬則評分,平均星等為4.5顆星。

一款名為Chinese App Detector的App在商店上架,與Remove China Apps不同的是,這個App僅作為偵測用途,至於要不要解除安裝則交由用戶自己決定,目前評論超過9433則,下載數突破50萬次。

▲▼Chinese App Detector。(圖/翻攝自Google Play)

▲印度掃描軟體Chinese App Detector。(圖/翻攝自Google Play)

據悉,這兩款App都是由印度「工作狂」資訊公司(Workholics Infocorp)推出,Remove China Apps 先前受到Google Play以違反「禁止應用程式鼓勵或誘導使用者移除或停用第三方應用程式」而下架,這次Chinese App Detector僅作為偵測用途,改善了這一點避免重蹈覆轍,以符合Google Play的規範。

印度當局先前指稱,禁止使用59款中國大陸App當中,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通訊軟體微信(WeChat)、阿里巴巴旗下的UC瀏覽器等,名單中一些App,在Android和iOS系統上存在數據濫用情況,且以未經授權的方式竊取用戶數據,秘密傳送到印度境外的伺服器。

►Kose高絲雪肌精化妝水好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