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喝斥大法官?吳怡農轟國軍作秀? 蔡英文最新回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下午將出席「外貿協會50周年茶會」,屆時她也將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時事問題。其中,她預計針對海軍陸戰隊演訓釀2死發表看法,同時勢必也會針對前國安會幕僚吳怡農認為,國軍常演訓常流於「表演」等說法進行回應;此外,她會正面駁斥外界流傳她有痛斥大法官等謠言。

吳怡農針對國軍演訓,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我們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只要順利完成表演,就算是達成任務,「但是,只要我們的操演持續為了作秀、而沒有實際的國防用途,我們的訓練與裝備就不可能完全到位。」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30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這番說法讓軍方反彈,依照敵情威脅縝密評估,依作戰計畫,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達到仿真實戰、趨近實戰場景為目標。他強調,對於有些不實評論,將傷害所有官兵平日勤訓精練的努力、成果,國軍也會持續秉持保國衛民職責,執行各項戰備跟演訓任務,確保國家安全與福祉。

對於本次海軍陸戰隊訓練釀成2死的後續狀況,以及吳怡農的說法,蔡英文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勢必成為焦點;另外,針對前大法官許玉秀透過撰文披露,蔡英文日前在接見民間團體時,痛斥前後任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及呂太郎一事,她勢必會藉此受訪機會正面駁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陸戰隊翻艇排除人為、機械因素 海軍:死因為「吸入性嗆傷」
► 還原翻艇意外點水深「150公分」 海軍:穿救生衣無法站立 
► 陸戰翻艇釀2死 海軍中將孫常德哽咽...率軍官默哀1分鐘

更多相關新聞...

► 嚴德發落淚!哽咽下令:全軍完成海陸殉職袍澤生前遺志
► 漢光翻覆2死「中士仍沉睡」...家屬忍痛:孩子們心中的英雄,該醒了
► 
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殉職 海軍:全力協助追晉、撫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