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包包中搜出「香港獨立」旗子! 成為首位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人

▲▼銅鑼灣遊行,香港警方舉旗要求人員離開。(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下同)

▲香港銅鑼灣遊行,香港警方舉旗要求人員離開。(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今(1)日零時開始正式生效,如果在遊行上有明示或暗示分裂國家的揮舞旗幟、叫口號及演講,都屬違法。香港銅鑼灣附近中午開始出現人潮聚集,目前警方已經舉起「藍色」、「紫色」警告旗,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被制伏後,雙手帶上索帶被捕。

香港網民先前號召,下午2時起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至中環遮打道,約下午1時起已有約200人在銅鑼灣SOGO門外聚集。香港警方先前已對今日遊行、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香港中聯辦1日早上9時許開始,就有多名防暴警員戒備,到10時許已有多輛警車到場,包含水炮車、銳武裝甲車等。

▲▼港警7月1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一名攜帶港獨旗的男子。(圖/翻攝香港警察)

警方在百德新街下午1時半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男子,其身著光復香港黑衣,並在他的包包中發現一支「香港獨立」旗子,以涉嫌違反國安法將其拘捕,他也成為國安法實施後首位被逮捕人士。

▲▼銅鑼灣遊行,香港警方舉旗要求人員離開。(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下同)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也在現場以大聲公說話,警方要求停止之下,雙方出現爭執,之後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將他制伏在地帶走。另外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出現在現場。

新的紫旗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警方獲得新配備,上面各以中英文寫著「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區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