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考監名單即刻退回!」 民眾黨團:蔡英文應啟動修憲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反對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佔領立法院抗議。對此,民眾黨團呼籲,「憲政改革即刻啟動、考監名單即刻退回」並在黨團大樓上掛上布條。黨團總召賴香伶認為,這是總統蔡英文回應國人承諾最好的時機,呼籲憲政改革即刻啟動。

賴香伶指出,剛剛談話會簽到的有民進黨委員,民眾黨五位立委有簽,她認為還是照議事程序,但議場無法進入,國民當立委在議場內發表對臨時會意見,但不管抗爭手段如何,民進黨還是要負最大責任,

賴香伶說,上週四院長游錫堃召開黨政協商,民眾黨去參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用戲謔語言,認為小黨沒有提案人數,「你們來只是充充場面」,即使當時他們退席抗議,也改變不了民進黨要開執意開企圖。

▲▼民眾黨立院黨團於場外抗議監院名單。(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立院黨團於場外抗議監院名單。(圖/民眾黨提供)

賴香伶表示,總統蔡英文針對憲改表態,朝野也不反對,因此,應該即刻啟動修憲工程,無論是18歲公民權或是考監廢除問題,都可以在修憲委員會開始討論,這是蔡英文回應國人承諾,最好的時機,呼籲憲政改革即刻啟動。

此外,賴香伶指出,引起爭論的監委名單,不管蔡英文認為多麼跨黨派、多元,很多都是酬庸性質,他們認為這20幾個名單確實不宜現在提出,先撤回名單,讓考監國人高度討論,重新啟動憲改,近怒改變政策,請游院長發揮議事中立的態度。

賴香伶說,國民黨採取行動,沒有跟民眾黨知會、民眾黨也不了解,表達民眾黨抗議,朝業政黨不能對話,國會存在會對人民失去信任,民眾黨用理性方式表達最沈重抗議。

對於國民黨抗爭,賴香伶認為,各自採取的方式不同 國民黨在相關議題提案有人數優勢,修憲有提案人數,他們要採取主動積極性,這也是他們做最大在野黨責任,國民黨也認同廢考監,此時應啟動修憲,一起連署,希望布條引起注意,啟動理性修憲訴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相關熱門新聞...

► 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 一張圖看哪些國民黨立委攻佔立法院 破壞門鎖、噴漆、扔椅子樣樣來
► 國民黨大動作攻議場 江啟臣恐有3大矛盾、危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