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帶職參選挨批怒嗆「立法就辭」 蔡其昌:不要再把責任推給立法院

▲▼吳益政登記             。(圖/記者洪正達攝)

▲吳益政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於24日截止,台灣民眾黨徵召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外界質疑吳益政有帶職參選的問題,吳益政24日受訪時稱,「大家建立共識立法,不要說我犧牲,結果你們下次還是帶職參選,我不是王八蛋嗎」。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5日表示,吳益政要不要帶職參選他沒有意見,但不要再把責任推給立法院。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於24日截止,藍綠白三方已確定人選,民進黨為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國民黨為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眾黨則宣布徵召吳益政參選,形成三腳督戰況。候選人號次於7月15日抽籤,8月15日進行補選投票,距離投票日還有50天,三方人馬積極爭取選民支持。

由於陳其邁日前已請辭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外界也關心李眉蓁與吳益政是否要辭去市議員職務,更有網友翻出民眾黨2019年曾在臉書發文探討「帶職參選」的政治文化問題。對此,吳益政24日受訪時表示,「這是對的事情,立法院現在是民進黨絕對執政,大家建立共識立法,立法院很快一個禮拜就可通過,通過我馬上辭,不要說我犧牲,結果你們下次還是帶職參選,我不是王八蛋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5日接受廣播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專訪。(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蔡其昌2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吳益政要不要帶職參選他沒有意見,但不要再把責任推給立法院,「你如果覺得帶職參選沒有什麼,就直接面對問題」,他認為帶職參選也不一定就是不對,但吳益政不需要這樣回答。

談及民眾黨決定參戰高雄市長補選,蔡其昌則說,一個人的政黨不會有出路與未來,民眾黨就只有黨主席柯文哲一個人,「我認為未來要發展的機會很低」,相信民眾黨自己也有發現問題,才會思考接下來發展的問題,而選舉就是最好操兵、展現知名度與推廣理念的方式,因此才不能放棄每一場選舉。

蔡其昌認為,選舉對於小黨而言,就是宣傳黨的理念、讓黨的形象更明顯很好的方法,民眾黨現在就是在練兵,為了2022年高雄市議員的選舉努力。

蔡其昌也提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數年前的聲勢也很強大,如今親民黨的經營也是困難重重,民眾黨也已經注意到,號稱智商很高的柯文哲,聲勢已經不如當年的高民調、高關注度,民眾黨未來勢必要在2022年的議員選舉有所突破,選舉就是發展組織最好的方式。

此外,蔡其昌也斷言,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高雄市長補選的戰局中,可以拿到第二高票,「國民黨如果選到第三名,代誌就大條了,可以打包了」,而對於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來說就是戰戰競競,因為選舉也沒有穩贏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其邁接受徵召「這一刻」哽咽了...誓言爬回高雄打拚
國民黨正式徵召李眉蓁參選高雄 出線原因曝光!
民眾黨推吳益政出馬參戰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爭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