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點解/數乙重概念、素養 線性規劃非選考!7成考題來自這幾冊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補教師指出,線性規劃應用題已經成為指考數乙必考非選題之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大學指考將於7月3日至5日舉辦。針對數乙,吳限定律補習班執行數學補教師儒逸表示,數乙重基本概念與素養,大多佔12題,重心要放在一、二、三冊,通常三冊約占70%。

儒逸針對每年數乙常考的章節說明,第一冊要多看多項式函數(除法原理、餘式定理、多項式方程式)、指對數函數(指對數圖形、比大小、首尾數);第二冊的排列組合與機率(常常有題幹長的生活化題目,配合古典機率、條件機率)、數據分析(以圖表與大篇幅敘述題居多);第三冊的直線方程式(線性規劃應用題)、平面向量(內積、二階行列式);第四冊矩陣(矩陣列運算、轉移矩陣);第五冊 機率統計II(期望值、抽樣統計理論);第六冊中的函數(無窮級數、極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學年大學指考將於7月3日至5日舉辦。(圖/記者林敬旻攝)

儒逸說明,熟讀課本對於要考數乙的考生更加重要,除了熟讀每一個觀念以外,每一個例習題也要都作過一次,過於艱深的題目在數乙很少出現,要練出穩定性,其中線性規劃應用題已經成為數乙必考非選題之一,其中的各種細節務必表達清楚。

儒逸進一步以108數乙非選題第二題舉例。該題考學生汽機車銷售量,要求考生根據此題規劃不等式及目標函數,也要求考生回答運輸公司訂購多少重機、汽車才能獲得最大的淨利潤?儒逸說明,該類型應用題每一年大同小異,配分為12~13分,必須全部拿到,有時候會有引導什麼該寫或者限定好假設的未知數,若都沒有記得自己要假設,目標函數建立好單位也要記得寫,圖上的各種標示與頂點法也要寫清楚。

儒逸最後也說,去年數乙有許多生活化敘述長的題目出現,這兩年會是最後的數乙考試,但原則上不會偏離太多,重視素養的出題方式是必然的,考生們要有耐心地讀完題目,就能穩穩拿下這些分數。

其他人也看...

指考點解/物理歷年多考計算 補教師:整理一本公式大全就能拿高分

指考點解/化學熟讀諾貝爾「鋰離子電池」 基本觀念是重點!這3冊要精讀

指考點解/數甲必考10單元大公開 補教師:歷屆試題至少做5年

指考點解/英文多用推理、刪去 聖母院、脫歐、同婚、黑洞等時事要注意

指考點解/國文閱讀是大考趨勢! 全卷字數超過1萬字…補教師點出必考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