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釣魚台被日本改名 國民黨團轟蔡英文還在分贓監委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上午正式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預計將在10月1日正式實施。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午2點30分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及譴責,由書記長蔣萬安主持,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陳以信等人出席,《ETtoday筋斗雲》全程直播。

▲▼國民黨團明(15)上午09:30於黨團記者室召開「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  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會,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陳玉珍、林思銘、葉毓蘭、温玉霞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釣魚台更名案,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重申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我國,任何意圖改變此事實的行為均屬無效。已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及嚴正抗議,「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我國擁有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任何其他各方採取的片面主張及行為均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一貫堅持我國擁有釣魚臺列嶼主權,今後仍將秉持和平理性方式處理釣魚臺列嶼主權問題,再次呼籲日方理性克制,勿以片面舉動干擾我國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避免影響東海穩定和平及台日友好關係。

此外,國民黨智庫22日發布「蔡英文上任滿月」民調,有69.8%民眾認為,蔡政府應該要以更強硬的態度回應日本對釣魚台的做法,有49.9%民眾認為,從蔡政府對釣魚台輕忽、草率的態度可知,蔡英文說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根本沒有具體行動。此外,民調也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蔡政府維護漁民權益作為過於軟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