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石垣市議會正式通過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10/1起實施!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上午正式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預計將在10月1日正式實施。石垣市先前提出釣魚台更名一案時,就已經引發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反彈,如今議案確定通過,恐將持續加大各方反對聲浪。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石垣市議會22日正式通過登野城更名議案。(圖/CFP)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該議案9日由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正式向議會提交。中山強調,加入「尖閣」兩字,是為了防止混淆,因為石垣島上也有一處叫做登野城的地方,先前更曾因此發生烏龍,為了增加行政效率,才會提議更名,並非是為了「強調主權」。不過中山此舉仍然引來各方不滿。

事實上,石垣市議會由執政黨佔有多數席次,因此早在中山義隆提出議案時,各界就已經認為,該議案通過的可能性極高。台日中皆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之主權,如今石垣市通過更名法案,在野黨擔憂,此舉將會惡化日本與台灣、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

另一方面,對於石垣市提案更名一事,我國外交部9日稱,「片面舉動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要求日方理性應對。而宜蘭縣會日前也通過了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的議案。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