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新書狂印20萬冊!曝白宮生活如「住在彈珠檯」 川普只迷戀強人政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新書即將上市,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在意激怒這個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尤其總統川普既「無理又無知」且非常迷戀外國強人政權,那些在白宮的日子就像「住在彈珠檯」裡面一樣,完全無法預料下一步會怎麼走。

波頓的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將在23日上市,內容揭露許多白宮秘辛。而他接受《USA TODAY》採訪時表示,川普是一個既無能又無知,且自私又迷戀外國強人政權的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身利益與連任,簡單來說,川普完全不適合當總統,「在白宮任職的日子就像活在彈珠檯裡面一樣。」

除了川普之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對這本新書表達不滿,因為波頓先前曾拒絕出席眾議院對川普的彈劾聽證會,「他選擇了皇權而不是愛國主義,他是作家而非愛國者。」裴洛西證實,有許多共和黨議員已經表明,這本書的內容不會改變他們對彈劾案的想法。

波頓則認為,眾議院無法就「通烏門」事件進行更廣、更深入的調查來彈劾川普,完全就是瀆職,並承認可能會投票認為川普有罪,「不過說實話,我們仍然對烏克蘭的瞭解太少,(川普)很多行為會受到譴責,但不會被彈劾。」

波頓表示,對於川普來說,這本書對選情的影響多過於彈劾案,因為彈劾案是在極端的狀態下才能實行,但這本書的內容會直接影響選民的態度,「而憲法也保障了人民選舉的權利。」波頓坦承,就算他這次不會將票投給川普,也不會轉而支持民主黨的拜登,因為他完全無法接受拜登團隊提出的國安政策。

各界對於《白宮回憶錄》的激烈回應,也直接反應在這本書的銷量上,據《USA TODAY》報導,這本書已經印刷發行超過20萬冊,幾乎全球媒體都有針對內容進行報導,它的預購量也成為「亞馬遜」銷售排行第一名。

►文在寅「只顧歷史定位」!堅持跟隨川普到板門店...波頓:金正恩不想見他
►火速否認英媒爆料 波頓:11月總統大選「不會投票給川普或拜登」
►波頓新書爆川普背棄庫德族後「台灣正好就是下一位」:他對台尤其消化不良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神級精華蘭蔻小黑瓶!唯一降價大促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