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解封後最想做這件事! 「人生每一樣事情都有可能」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不少民眾紛紛開始規劃國內旅遊行程。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期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透露解封之後「最想做的事情」,是參加交通部大力推動的振興項目郵輪跳島行程;至於選不選雙北市長,他僅回答,「這些事情對我來講,壓力非常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國際座談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時中也對郵輪跳島非常感興趣。(圖/記者黃克翔攝)

7月1日安心旅遊上路,交通部近日大力推動的振興項目之一是搭郵輪「偽出國」跳島,初步規劃2天1夜到4天3夜的行程,從基隆港出發,前往花蓮或是澎湖、金門、馬祖,將停靠2、3個離島,所有行程均會繞行到日本外海的與那國島海域,但並不會靠岸,網路上甚至流傳一張「郵輪跳島行程表」,共有8條行程。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曾表示,會協助業者確保整艘郵輪「夠乾淨」,跟台灣社區一樣安全無虞,才會啟動遊程,更多細節將在6月29日正式對外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21日播出的電視節目《TVBS看板人物》中,陳時中與主持人方念華談到解封後的生活以及未來的防疫措施,他表示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參加郵輪跳島旅遊;至於目前的邊境開放政策以及未來進程,後續將針對商務、經貿活動的部分進行鬆綁,第一步是縮短檢疫時間,可能有5、7、10天3種方案,他解釋,「開放很重要,但是我們容納檢疫的量夠不夠,檢疫的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貨櫃,進口,出口,投資,經濟,景氣,GDP,經濟成長率,商港,貨輪,進出口貿易,基隆港。(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規劃的郵輪跳島行程,預計從基隆港出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提到,台灣防疫一路走來,有些政策是大跟小之間的一個選擇,「我必須要在妨害最小的前提下,達到最大的效果,畢竟一有破口,是整個社會在承擔。」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他擔任指揮官就是要做決定、扛責任,今年底和明年初預計會有緊急授權的疫苗,普遍、安全的疫苗應該會在明年第二季出現。

不過,當被問到是否參選雙北市長,陳時中依舊沒有鬆口,僅表示,「這些事情對我來講,壓力非常大。我的心態是為做事而當官,不要為了保官位而做事,這樣就偏離我們本來的初發心。」況且他在前往衛福部任職之前,已經想好要準備退休了,哪知道後來扛下部長的重擔,「我想應該人生每一樣事情都有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