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病危」澳門姊弟急飛台灣!入境仍要居家檢疫 錯過父親最後一面

▲▼憾…等不及見父最後一面 兒女澳門返台還在居檢。(圖/東森新聞)

▲李男對著鏡頭不斷說話,表情看起來十分憔悴。(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澳門的李姓男子因為爸爸病危,20日飛到台灣要見爸爸最後一面,卻因為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導致爸爸21日下午病逝時,仍無法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讓他與同行的姊姊十分悲痛。陸委會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先前已盡快發證讓李男2人抵台,但入境後仍需符合防疫規範,未來將繼續給予必要協助。

李男與姊姊目前居住在澳門,因為收到醫生通知爸爸癌症惡化,可能只剩下一兩天時間,2人立刻聯繫台灣的相關單位,希望能盡快獲得入境許可,20日經特別批准後入境台灣後,仍要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2人擔心爸爸隨時可能病逝,拿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希望政府能放寬檢疫限制,讓他們可以提早「出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見,李男對著鏡頭不斷說話,表情看起來十分憔悴。他說,「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他(爸爸)真的不行了」、「我來這裡好像什麼都沒有用,我來這裡是探望我的父親,看他最後一面,陪伴他最後旅程,可是我在這裡,坐在這裡,不知道要幹嘛,就等消息,看能不能通過,可是我真的等不了。」

▲▼憾…等不及見父最後一面 兒女澳門返台還在居檢。(圖/東森新聞)

▲李男與姊姊居家檢疫才第一天,21日下午就收到爸爸病逝的消息。(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想要外出,至少要第5天才可以申請自費篩檢,檢驗為陰性者才可以外出,整個過程最少也要7天。不幸的是,李男2人居家檢疫才第一天,21日下午就收到爸爸病逝的消息,最後一刻無法陪伴在爸爸身邊,讓他與姊姊都十分悲痛。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1日表示,先前接獲澳門在台辦事機構、澳門立法會議員蘇嘉豪求助,有全力協助李男2人盡快辦理並取得證件,爭取最快時間抵台探病,但入境後仍得遵守相關的防疫規範,如今2人在台灣遇到的困難,他們將繼續給予必要協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