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恐成「輔選院」 王鴻薇指:黃健庭不能替陳菊背書

▲▼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鴻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藍綠抨擊,他20日已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但仍引發不少輿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未來在陳菊主政下的監察院,可能變成輔選院,若讓黃健庭出任副院長,難道是幫陳菊背書?更砲轟若黃健庭不夠格,「請問你陳菊夠格嗎?」

王鴻薇在《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先前監委陳師孟用自己的意識形態追殺司法人員,依陳菊的政治個性,難保監察院不會變成「輔選院」,而國民黨也不是不願意藍綠和解、政黨和解,而不能幫黃健庭這件人事案背書。

王鴻薇說,中選會都可以變成輔選會,2022馬上就要選舉,過去陳菊在輔選選舉的操作,未來對任何一個縣市長發動調查、糾正、彈劾都是有可能的,若未來在陳菊主政下的監察院,做選舉操作,又讓黃健庭當副院長,「這是幫她背書嗎?」

此外,對於民進黨批評黃健庭曾捲入官司弊案,王鴻薇則砲轟「莫名其妙」,「黃健庭不夠格?請問妳陳菊夠格嗎?妳被調查的案件比黃健庭還要多」,在政治操作上,她提醒國民黨不要懷憂喪志,要趕快因應現在的局勢。

監察院人事案引發政壇議論,黃健庭也成為藍綠箭靶,之後他在20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我在這裡正式婉謝總統的提名。我對使命向來全力以赴,對清白絶對悍衛到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健庭:正式婉謝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取消停權處分
幕後/蔡英文提名黃健庭炸鍋關鍵曝光 還原要角共商過程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婉拒總統提名 國民黨不開鍘:民進黨非真心借重人才
蔡英文回應黃健庭婉謝提名 反駁利用人事案幫陳菊轉移焦點
被國民黨批「用黃健庭幫陳菊轉移焦點」 民進黨:低劣謊言凸顯心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