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來10人!新人不顧疫情執意辦婚禮 「血本無歸」還遭白眼...大嘆後悔

▲▼結婚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新人都因疫情而決定延後宴客。(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許多原定在今年舉辦的喜宴都紛紛延期或取消。日本有一對新人,由於新娘子非常期待婚禮的到來,加上如果取消婚宴,就要損失300萬日幣(約新台幣83萬元),所以最後便決定如期舉行。結果原本計畫邀請60名親友,最後卻只來10人,僅收到40萬日幣(約新台幣11萬)禮金,讓他們後悔說,「早知道就取消婚禮」。

據《日刊SPA》報導,新郎是30幾歲的真一,原本就預計在今年3月在東京舉行婚禮,預計邀請60位親朋好友參加,不料竟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原先他也打算延期,不過妻子實在非常期待婚禮,而且如果取消婚禮,必須付300萬日幣的手續費,所以最後還是順從了新娘的意思。

然而,在婚禮當天,雖然場地十分豪華,但與會者並不多,只來了10名嘉賓,收到的紅包錢也只有40萬日幣(約新台幣11萬元),根本不符合成本。此外,為了防疫,這對新人還自掏腰包,提供了當時很難買到的酒精和口罩。

事後,真一的同事紛紛白眼,認為如果舉行婚禮與取消婚禮所花費的款項相去不遠,取消才是上策。這對新人雖然為了婚禮煞費苦心、大大破費,不過強行舉辦婚禮的結果,不但得不到祝福,還會反遭旁人無限白眼,讓真一也無奈感嘆,「只剩下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