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7月再漲 澳洲「時薪402元」居全球之冠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於19日決定,全國的最低工資將提高1.75%,且首批行業將於今年7月就正式調薪,會有約四分之一的勞工即刻受惠。最低薪資調整後,勞工每週可賺取753.8澳幣(約新台幣1.5萬元)或每小時可得19.84澳幣(約新台幣402元)。

據《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的主席伊恩.羅斯(Iain Ross)昨日宣布,全國的最低工資將提高1.75%,雖然低於工會所要求的4%,但至少最低工資沒有被凍結住,仍值得欣喜。

勞工的最低薪資在上漲後,每週會比以往多得13澳幣(約新台幣264元),一週至少可賺取753.8澳幣(約新台幣1.5萬元)或每小時可得19.84澳幣(約新台幣402元)。不過勞資關係部長暨總檢察長克里斯蒂安.波特(Christian Porter)則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將會使許多行業難以雇員並支付更高的工資。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低工資的調漲時間將依行業類別決定,前線工作者將從7月1日開始調整,如一線醫療人員、社會援助、教學、育兒等相關行業,其餘大多數的行業則從11月1日調薪,如製造業等,而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則從2021年2月1日起,才會開始調整,如房產業、藝術娛樂、航空、零售業、旅遊業等。

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工資補貼的關鍵在於,可以為雇主提供減少工時以保持人員就業的靈活性,「企業需要有持續的靈活性,才能留住勞工」。

雖然外界對於薪資上漲一事的意見紛歧,不過伊恩.羅斯則表示,過多的薪資上漲對工作不利,但過小的薪資調整則容易讓貧窮的勞工陷入生活困境並削減支出,因此需要權衡「兩極分化」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