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先強制噴9萬!柬埔寨超硬規定旅客一入境付押金 葬禮費都包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靜悄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靜悄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想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出國,旅客難免得付出較多代價。柬埔寨近期就祭出新規,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抵達該國後必須提供3000美元(約新台幣8.8萬元)押金,以便用來支付病毒檢驗、隔離等的醫療費用。

根據《曼谷郵報》,柬埔寨民航局(SSCA)16日發布文件,針對來到該國領土的外籍旅客,逐一說明收費項目。旅客只要踏上柬埔寨機場,一入境就會被先要求提供3000美元押金,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這筆費用專門用來應對新冠肺炎的相關檢查。

此外,所有外籍旅客除了要拿出押金,還要提供旅遊保險證明,包括不得少於5萬美元的醫療保險。條件可說非常嚴苛。

文件中列出每項措施的收費,像是旅客抵達機場後,必須支付5美元的「運輸小費」前往檢驗中心,接下來的病毒檢驗要價100美元,至於在規定的酒店或中心等待結果的過夜期間收費為30美元,地方提供的三餐也要每日收取30美元。這只是一部分的費用。

如果該名旅客與其他機上乘客的檢驗結果最終確認陰性,將能拿回剩餘的押金。不過,旅客抵達自己所選的住處後,還是必須接受14天的自主隔離,每日通報狀況,並於第13日進行第二次的檢驗。

柬埔寨當局說明,除了外交官員或執行政府公務的人士,這項收費措施適用於其餘全體的旅客。

旅客若檢驗陽性並表現出需要接受治療的症狀,將被送至地方醫院,接受最多4次的檢驗,每次費用為100美元;如果不幸死亡,葬禮與火化的費用則為1500美元。所有費用都將自動從3000美元押金中扣除。

►防疫期間就忘了什麼是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