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南韓派代表私會美副國務卿「討論如何對付金與正」:放寬北韓制裁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2月於南韓與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圖/路透社)

▲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先前曾會晤美國副國務卿、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이도훈)17日(首爾時間)出訪美國華府,和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共同商討兩韓局勢、是否放寬對北韓經濟制裁等議題,於美東時間19日結束訪美行程,準備搭機返抵南韓。李度勳避而不答3天2夜間的訪美成果,對於是否重啟韓美聯合軍演,也表示暫不對外透露。

綜合韓媒報導,時隔5個月出訪華府的李度勳,在北韓炸毀開城韓聯辦後的隔天,便決定啟程前往美國,拜訪國務院。外界猜測,雙方可能談及如何運作為協調制裁北韓而成立的韓美聯合工作小組,並就放寬對北韓經濟制裁、兩韓經濟合作方案等事項進行協商。

李度勳在杜勒斯機場準備返韓前,接受記者採訪,對於近期是否有再度訪美計劃的提問,僅以「呵呵」兩字答覆;對於雙方協商內容,以及是否重啟韓美聯合軍演的提問,則以「抱歉」避談,絕不輕易洩露。

《韓聯社》分析,韓美雙方可能就近日緊張的兩韓局勢分享對策,分析北韓的挑釁行為可能造成何種影響,並聚焦討論日後對北韓可能採取的應對方案。

日媒《讀賣新聞》曾引述美日韓協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李度勳以兩韓情勢緊張為由,說服美方放寬對北韓的經濟制裁,還表示若美方未做任何讓步,南韓考慮不排除先行援助北韓。南韓外交部對此表示,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的推測性報導。

►美軍出動啦!RC-135W偵察機「盤旋首爾上空」:監視金與正一舉一動

►南韓外交部韓半島代表李度勳訪美!預計商討北韓議題、交涉應對措施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