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撤川普「倒三角形」競選廣告:涉納粹仇恨象徵! 團隊打臉:emoji也有同圖案

▲▼貼文在川普、彭斯和川普的粉絲專業均出現。(圖/路透)

▲貼文在川普、彭斯和川普的粉絲專業均出現。(圖/@Anonymybitc)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於周四(18日)表示,他們已經撤下總統川普在臉書張貼的廣告投放,因為內容觸及「組織仇恨」(Organized hate),與公司政策相違背。該廣告內文主要針對美國極左派「反法西斯團體」(Antifa),還有「危險的黑幫們」,並在文末附上一張極具爭議的紅色倒三角形符號。

綜合外電報導,紅色倒三角形圖形,曾是納粹用來標誌政治犯的符號,內文則寫著希望臉書用戶們,一起連署參與反Antifa的活動。此前川普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多次在受訪時,皆特別點出Antifa,並且在幾乎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指控Antifa是如今全美騷亂未歇的主因。

文章貼出後,臉書很快將其下架;發言人表示,「我們的政策禁止在未譴責和討論其符號象徵意義的情況下,張貼識別政治個人的仇恨團體的符號。」該符號不只在川普的臉書頁面上出現,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也有,而且也在粉絲專頁「川普應援團」(Team Trump)上進行廣告投放。

反誹謗聯盟CEO格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發出聲明表示,不論川普競選團隊是否注意到該符號的歷史及意義,其團隊使用納粹曾實際用過標誌出政治犯的符號,來攻擊對手,是很冒犯且讓人極為困擾的。

對此,川普團隊在電郵中回覆,「倒三角形符號是Antifa使用的,所以才被用在該則和Antifa有關的廣告中。我們希望點出臉書現在仍然有倒三角形符號的emoji,看起來完全依樣,所以該則廣告被針對是令人費解的。該圖片在反誹謗聯盟的數據庫中,也沒有被納入仇恨象徵。」

反誹謗聯盟發言人指出,自家的數據庫中沒有將該符號納入納粹仇恨象徵,但那其實在美國當代極端主義者,以及白人至上主義者中,很常被拿出來使用。他也表示Antifa的確曾經用過倒三角形符號,但並非特別將其當作該組織的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