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 蔡英文:為台灣豬豬打開市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在1997年爆發口蹄疫情,終於可以重回口蹄疫非疫區!總統蔡英文於16日晚間8時47分在臉書上分享好消息,強調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過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台灣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回到世界舞台了。

▲▼蔡英文在臉書上分享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好消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蔡英文在臉書上分享台灣從口蹄疫疫區除名好消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等了整整24年的好消息,一定要立刻告訴大家!」蔡英文16日在臉書上提到,就在剛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打電話向她報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經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

蔡英文強調,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再次回到世界舞台,「漫長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謝謝過程中參與的每個人。」

蔡英文也透露未來方向,「我們會再接再厲,推動豬肉出口的談判,為台灣的豬豬產業,打開更多、更大的市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