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威脅動武!美國務院「相當失望」警告:美韓防禦堅如磐石

▲▼美國對於北韓連日來言語威脅,表示相當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對於北韓連日來言語威脅,表示相當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晚間表示已委任軍方,謀策向南韓實施一連串「報復性計劃」,還烙下狠話,「該是和南朝鮮(南韓)訣別的時候」。對此,美國表示相當失望,提醒北韓美韓間的防禦條約「堅硬如磐石」,暗示北韓切勿輕舉妄動。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室13日(美國當地時間)針對連日來金與正等北韓高層的談話表示,「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南北韓關係的進展,我方對近日北韓的行動與聲明相當失望。我們對防衛南韓的承諾,可以說堅如磐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北韓喊話,應避免一切挑釁行為,「我們呼籲北韓能回歸外交談判場合進行協商;同時我們會與南韓等同盟國維持合作,盡最大努力關心兩韓局勢。」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卻在13日西點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美國不是世界警察,沒有義務去維繫遠在天邊、大家從未聽聞國家的紛爭,「美國軍隊的基本任務在於保護我國不受外敵侵略,而不是重建別的國家,這是我們極力恢復的原則,我相信我們正在終結永無寧日的戰爭時代。」

至於川普會不會裁減駐韓美軍,讓文在寅成為亞洲版的梅克爾呢?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議會幕僚透露,今年應能順利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的法條,制約總統裁減駐韓美軍的權利,以維持駐韓美軍2萬8千5百名兵力的水準。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幕僚表示,未來若總統欲將駐韓美軍縮減至2萬8千5百人以下時,必須經過議會同意,國防授權法將包含該法條。

►金與正震怒昨預告「軍事威脅」…青瓦臺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下個梅克爾?傳幕僚頻勸川普「裁減駐韓美軍」...韓國防部:尚未證實

►西點軍校畢業致詞 川普又稱「病毒來自中國」:美國不是世界警察!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