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預告軍事行動!南韓國防部:軍隊進入待命狀態 籲北韓遵守協議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針對空飄傳單問題痛批南韓,預告將下一步報復行動的主導權交給軍隊。南韓統一部稍早發表聲明,暗示北韓應遵守兩韓協議。國防部則指出,軍隊已經進入警戒狀態,預防所有狀況。

南韓統一部職責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及建構統一基礎,14日上午針對金與正的聲明回應,政府意識到眼下情勢的嚴重性且嚴肅看待,也重申一貫立場,「南與北都必須努力遵守南北間的所有協議。」

國防部稍早則說明,「我軍為防備一切狀況,正維持待命狀態」,密切監視北韓軍方動向。國防部也強調,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及防止偶發衝突,必須遵守《9‧19軍事協議書》。

青瓦台上午以視訊方式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由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外交部長康京和、統一部長金鍊鐵、國防部長鄭景斗、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等官員出席,商討北韓的猛烈攻勢。

金與正4日首度以傳單問題為由,揚言斷絕兩韓關係。北韓此後連日對南韓施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長張金鐵、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及金與正更在24小時內接連發表談話。 金與正13日預告,將親自指示相關部署,對南韓採取「連續性的行動」加以報復。

▲▼南北韓。(示意圖/達志影像)

▲ 南北韓關係因反北韓傳單問題陷入緊張。(示意圖/達志影像)

►金與正揚言動武! 報復行動下一步「交給軍隊」:是時候和南韓訣別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