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梅克爾?傳幕僚頻勸川普「裁減駐韓美軍」...韓國防部:尚未證實

▲▼外傳繼德國之後,川普有意裁減駐韓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傳繼德國之後,川普有意裁減駐韓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疑因不滿德國軍費支出過低、加上在G7峰會召開時間和總理梅克爾產生歧見,竟暗自令五角大廈將駐德美軍縮減9500人,引發德國與北約抗議;而同時在軍費分擔上長期與美國橋不攏的南韓,日前也傳出川普幕僚有意裁撤駐韓美軍,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示,「目前尚未和美國政府討論到裁撤駐韓美軍之議題。」

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曾提及有意裁減駐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南韓、日本、德國等駐地的美軍,而欲輔佐川普參選的前美國駐德大使格瑞奈爾(Richard Grenell)曾表示,「美國已向歐洲、北約等同盟國要求提高費用、分擔軍費,且美國人不想在防禦他國上花太多錢。」

根據統計,目前駐韓美軍約維持2萬8千5百人,雖美國政府曾公開表示並未討論過縮減駐韓美軍,但自川普執政後,南韓政壇內外就不斷傳出可能裁撤駐韓美軍的擔憂;特別是美國與南韓仍在進行第11次《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談判,外界擔心南韓很可能成為繼德國後,川普下一個開刀的對象。

對此,南韓國防部出面闢謠,「目前韓美兩國尚未討論到裁減駐韓美軍等議題,雙方已在每年召開的安保協議會(SCM)上立約確認,會繼續維持駐韓美軍,以利防禦韓半島(朝鮮半島)。」

►川普擬裁減駐德美軍 德國防部長:尚未收到華府證實

►美軍在南韓設4座一級生化武器實驗室!攜入危險活性樣本 6年實驗16次

►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有果! 南韓出資2億千名員工復職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