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舉辦 中選會正式公告「韓國瑜解職」

▲中選會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及補選公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選會12日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及補選公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090張罷免同意票遭到罷免,成了我國史上首位遭到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選會12日下午3點由副主委陳朝建張貼韓國瑜罷免案通過的公告。同時,中選會也公布補選日期為8月15日。

▲韓國瑜創造的「韓流神話」宣告破滅。(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創造的「韓流神話」宣告破滅。(圖/記者李毓康攝)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係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當日零時起,解除職務。中選會12日下午針對韓國瑜高雄市長罷免案結果召開委員會審議,會中正式通過韓國瑜遭罷免結果,由陳朝建張貼罷免通過公告,成了歷史性的一刻。

韓國瑜遭到罷免後,對外公開強調自己不會提起任何形式的訴訟,不過,包含罷免開票當天的感言,以及11日最後以市長身分公開出席的告別活動,砲火依然很猛烈,狂嗆民進黨。韓市府副市長李四川甚至怒問贊成罷免的市民,「你們不會心虛嗎?」

韓國瑜遭罷免成定局,「韓流神話」也宣告破滅。接下來,外界相當關注的高雄市長補選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計在17日辭去副閣揆一職,全心投入補選戰。至於陳其邁留下的空缺,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或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的呼聲相當高。

▼中選會通過韓國瑜罷免及補選公告。(圖/中選會提供,下同,點圖可放大)

▼中選會通過韓國瑜罷免及補選公告。(圖/中選會提供,下同)

▲▼中選會通過韓國瑜罷免及補選公告。(圖/中選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
韓國瑜道別全文1708字曝光 放開了!痛批:仇恨創造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
高雄代理市長人選出爐!前副市長楊明州:會勇敢接下重擔

更多熱門新聞...

2萬人淚喊謝謝!韓國瑜引譚嗣同名言「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只有「3位數」
「路鋪太平,所以跑太快」 李四川火力全開: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