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法12日生效!香港女師允許學生唱「亂港歌曲」...董事會怒了不續約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香港《國歌法》將於12日生效。(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日正式簽署經立法會通過的《國歌法》,待12日刊憲公布後,即時正式生效。此前,香港香島中學傳出有一名藝術科教師,因為在校內表達自身的政治立場,更在校內音樂考試中,沒有禁止學生演奏「亂港歌曲」,因此受到學校董事會不續約的處分。

根據《東網》報導,校方在11日發出聲明,強調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教師續約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能否貫徹學校辦學理念。

在《國歌法》即將通過之際,林鄭月娥提到,她期望市民自覺尊重國歌,為讓下一代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以及遵守國歌奏唱的禮儀,教育局會更新學與教資源,並以通告形式向學校發出指示,支援學校教導學生。

▲▼林鄭月娥赴京報告「港版國安法」。(圖/記者任以芳攝)

▲林鄭月娥赴京報告「港版國安法」。(圖/記者任以芳攝)

香島中學創立於1946年,於1991年轉為直接資助學校,是香港政府以促進優質的私立學校發展為目標,為學生和家長提供除非官立中學及資助學校以外的多元化選擇。

《大公報》也曾引用香港時事評論員周顯稱說發報導,指出有5所著名的「愛國學校」,分別是漢華、培僑、香島、福建和創知,教職員通常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的成員。

►美容大王推爆「夏日鎮靜神水」~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