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滿1年 港府透露:共花了6,625萬港元維修被破壞公物

▲▼香港反送中,12/20。(圖/路透)

▲反送中運動屆滿一年。(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反送中」運動已屆滿一週年,港府今(10)日統計稱,從去年6月到今年5月期間,已經花費6,625萬港元(約新台幣2.5億元)修復被破壞的公物,包括740組交通號誌、177組監視器、1320個垃圾桶、130個回收箱、約60公里欄杆和約22,000平方米行人路磚等。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0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的提問,指出自去年6月至今年5月期間,至少有177組在政府設施及公共地方的監視器遭破壞,需花157萬港元維修,各部門會視情況採用較為堅固的物料來加強防護;還有1320個垃圾桶及130個可循環再造廢物回收箱遭示威者破壞,維修費則需要168萬港元。

▲▼香港12月1日衝突。(圖/路透)

其實,修費花費最大的是交通號誌,陳帆表示,這一年來共有740組交通號誌遭受不同程度破壞,包括被切斷線路、燈頭被塗污,部分交通燈組件或控制器被損毀或焚毀,因此需要花費4,000萬港元修復,日後路政署也會為部分交通號誌加裝保護網。

另外,還有約60公里的欄杆被拆除,初步估算維修費約達1,500萬港元;約22,000平方米行人路路磚被拔起,目前所有行人路面皆已修復,耗費約800萬港元。據悉,路政署已在被拆除欄杆位置臨時系上膠鏈以提示道路使用者,正陸續復修欄杆,並改良欄杆設計,包括加固銜接令其更為穩固。

▲▼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路透社)

►美容大王推爆「夏日鎮靜神水」~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