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40A飛越台領空 國台辦:民進黨勾結外部侵主權「禍患民眾安全」

▲美國海軍波音C-40運輸機自日本沖繩起飛後,越過台灣上空。(圖/翻攝自radarbox)

▲美國海軍C-40A運輸機飛越台灣上空。(圖/翻攝自radarbox)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C-40A運輸機9日上午飛越台灣領土上空,沿著西部海岸線往南出海。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表示,美軍機飛越台灣,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一起非法行徑和嚴重挑釁事件。

朱鳳蓮指出,「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侵犯中國主權安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禍患島內民眾安全福祉。」

朱鳳蓮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強調,「我們有決心、有意志、有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立即停止上述行徑。」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