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F-35「摔斷腿」!降落時「起落架」折斷...機身磨跑道

▲▼美軍F-35A。(圖/路透社)

▲美軍 F-35 的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一架F-35戰機於星期一在常規飛行訓練返回後,在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 )降落時起落架折斷,導致機身摩擦地面,飛行員立刻送往醫院,目前正在接受醫學評估。這也是近兩個月發生的第三起F-35戰機事故。

綜合外媒報導,希爾空軍基地發表一份聲明指出,這架F-35戰鬥機屬於388戰機聯隊,當時飛機完成常規飛行訓練後折返基地,著陸時因起落架折斷;不過飛行員已離開飛機,這在醫院接受醫學評估。

希爾空軍基地聲明中也指出,跑道已暫時關閉,當時仍在飛行的飛機已轉移到其他機場,飛行訓練先行停止;並且安全審查委員會將會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這架F-35戰機飛行事故,是近兩個月美國空軍所發生的第3起事件;第一次是佛羅里達州艾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FB )的F-35A於5月19日因機械故障墜機,飛行員逃生成功;第二起則是F-22戰機於5月15日墜機,所幸飛行員也逃生成功。

F-35的機種包含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機種F-35B和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是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