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派人勸退凱道遊行 主辦方怒嗆退縮沒擔當「明開記者會切割韓粉」

▲▼【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凱道造勢大會。(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通過,當晚高市議長許崑源在住家大樓墜樓身亡。民主監督聯盟為討公道申請凱道13日、14日凱道集會遊行。總召集人黃正忠10日表示,韓國瑜昨天派人「勸退」他,但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並稱明日上午將在台北賓館前開記者會切割韓粉。

針對罷韓掀起報復性罷免潮與13日的韓粉凱道遊行,總統蔡英文下午親上火線回應,強調建設高雄是她對市民的承諾,讓高雄更好更進步,「沒有人是輸家」,也尊重韓國瑜不提訴訟的決定,罷韓通過是市民集體意志的表現,並沒有所謂罷韓國家隊的說法,呼籲民眾理性面對。

對此,黃正忠表示,遊行絕對非常和平理性,況且他每次在總統府前遊行都是經過合法申請,但總統府不能雙重標準,「他們辦就合理,別人辦就是動亂」使出各種阻擋。他強調,他已經要求上凱道的人絕對保持和平、理性,自己帶便當、礦泉水,將由聯盟幹部組成40人糾察隊維護秩序。

至於原先號召韓粉參加遊行的挺韓大將杏仁哥事後改口,並刪文表示「關於613凱道集會,本人無法前去,但尊重民主表現」,黃正忠則表示,他明天10點將在台北賓館前開記者會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回應杏仁哥的決定,並「切割韓粉」展現出決心與魄力。

談到舉辦遊行替韓國瑜、許崑源討公道卻被有心人士抹黑、抹紅,黃正忠對於韓國瑜也「臨陣脫逃」要求支持者不要去,很不負責任,甚至派人打電話勸退等動作,也感到不滿。

黃正忠說,電話中,韓國瑜秘書表示,「這項活動會造成誤導、見縫插針,他現在需要的是冷靜與沈澱」,但是他當場回應「政府的雙重標準與不公道的事情,時間過了就忘記了,高雄白白死了一個議長,韓國瑜的退縮非常沒有擔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追謚許崑源「永遠議長」民進黨團鬧內鬨 高市議會抨擊:人無信而不立
高雄市議會追諡許崑源「永遠的榮譽議長」 高閔琳:不認同也不支持
連兩天到許崑源靈堂...韓國瑜表情凝重「快步走入」上香!撫肩安慰議長遺孀

更多熱門新聞...

靈堂弔唁許崑源 趙天麟驚曝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是她」
現身悼念許崑源…王金平談韓國瑜下一步:相信他能睿智做決定
靈堂弔唁許崑源...卻被罵到「爆哭+雙眼腫」掩面離場!黃捷沉澱1天回應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