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最安全國家」台灣驟跌至16名 這項指標大贏冠軍瑞士!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發表最新全球防疫排名報告,台灣在4月中名列第7名,結果本次卻驟降至第16名。前5名國家分別是瑞士、德國、以色列、新加坡與日本;中國則從前次的第5名降至第7名。

▲▼《新冠病毒區域安全評估》報告。(圖/翻攝自Deep Knowledge Group)

▲《新冠病毒區域安全評估》報告各國安全排名。(圖/翻攝自Deep Knowledge Group)

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5日發表最新的《新冠病毒區域安全評估》(COVID-19 Regional Safety Assessment)報告,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控中心等公開數據,對各國的概況進行分析。評分項目包含隔離有效性、政府危機處理效率、監控與偵測能力、醫療設備準備程度、區域恢復能力以及緊急預備能力。

這次排名前10名的國家分別為瑞士、德國、以色列、新加坡、日本、奧地利、中國、澳洲、紐西蘭與南韓。台灣則從第7名驟降至第16名,從評分項目來看,台灣的「醫療設備準備程度」(Healthcare Readiness)分數僅68分,與瑞士的101分相差33分;但台灣在「緊急預備能力」(Emergency Preparedness)得到111分,高於瑞士的95分。

▲▼《新冠病毒區域安全評估》報告。(圖/翻攝自Deep Knowledge Group)

▲台灣的安全評估結果。(圖/翻攝自Deep Knowledge Group)

緊急預備能力的指標包含,社會緊急應變能力(Societal Emergency Resilience)、緊急軍事動員經驗(Emergency Military Mobilization Experience)、監測能力(Surveillance Capabilities )與先前的國家緊急狀態經驗(Previous National Emergency Experience)。

報告指出,瑞士與德國分屬1、2名的原因在於,他們在不犧牲公眾健康與安全的前提下,用科學與事實的方式,謹慎處理鬆綁封鎖措施的決定。而報告也強調,這只是一份「風險評估」報告,在不同國家與地區也會有所不同。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