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主婦8年吸金1.47億元 誆幫知名企業票貼2分利…厝邊15菜籃族受騙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銅板,金錢,錢。(圖/pixabay)

▲林姓婦人誑稱熟悉票貼業務,可幫忙賺取每月2分利,詐騙15名菜籃族1.47億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林姓婦人利用過去曾在味全公司工作的經驗,在離職後,向鄰居、保母佯稱,熟悉企業貨款運作流程,可以幫許多知名大企業做票貼賺錢,每月獲利可達2分(2%),從2011年到2018年間,向15名婆媽菜籃族吸金近1.47億元,最後因周轉不靈才到調查局自首,台北地檢署4日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將林婦起訴。

52歲的林姓婦人自首表示,她約20年前曾在味全公司工作,當時味全都會開2個月的遠期支票支付廠商貨款,有些廠商需要現金的時候,味全員工一方面基於幫忙,一方面相信自己公司不會跳票,所以集資票貼給廠商,等支票到期後,再拿去銀行兌領賺取差額。

後來林婦離職,向親友表示自己熟悉票貼業務,目前手中握有多家大型公司的支票,鼓吹大家一起集資票貼給這些知名企業公司的上下游廠商,每月可賺取2分利,結果林婦請來的保母、社區鄰居、親友孩子的安親班老師紛紛拿錢出來跟著林婦一起賺錢。

但實際上,林婦從未取得這些公司的支票,多年來都是拿後面收的錢,去補前面的利息,總計8年間,共有15名婆媽菜籃族受騙,最多有人損失4千多萬,總計吸金近1.47億元,2018年4月間,林婦周轉失靈,無法再支付利息,才向檢調單位自首犯罪。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忍妳定型液幾十年了!夫抓狂噴妻殺蟲劑「咻咻咻」3下挨告殺人未遂

霧峰林家後代投資慘賠 冒父兄開1.5億本票抵債!老爸怒告兒子

臉書賣喵星人用藥RAPROS挨告 流浪貓協會「代購」獲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