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唐鳳「調情」 國民黨: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委唐鳳。(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委唐鳳。(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振興三倍券」,卻說有任何破綻唯唐鳳是問,遂引發外界對蘇貞昌要甩鍋的質疑。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解釋,這是蘇貞昌與唐鳳兩人調情玩的哽。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痛批,這個解釋荒腔走板,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丁怡銘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唯你是問」是唐鳳跟蘇貞昌開會時,兩人玩的一個哽,蘇貞昌常說這所有問題設計,請唐鳳扮演駭客,仔細去推敲每個漏洞,唐鳳就會說「我有問必答」,蘇貞昌就會說「我唯你是問」,有些網路設計,蘇貞昌希望由唐鳳扮演駭客角色,知道全貌,兩人調情,就像情侶一樣,不能聽到這樣的話就憤怒,這是在一個氣氛很好的狀況下講的。

黃子哲3日透過臉書表示,唐鳳是數位而非經濟的政委,若整個三倍券的成敗要唐鳳一人來擔,毫無道理,難怪外界會認為蘇貞昌是在打預防針或蓋防火牆,以免成效不彰,民怨四起時可以推給唐鳳。

黃子哲指出,在質疑聲四起之際,丁怡銘卻說「唯妳是問」是蘇貞昌和唐鳳玩的哏,更說是「調情」,不解釋還好,一解釋讓人嚇到吃手手,簡直荒腔走板、越描越黑,難道在行政院公堂之上,公布國家重大政策,需要什麼情趣助興?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黃子哲認為,一個全民關注的記者會,一個在行政院正式新聞發布的廳堂,一項關乎疫情後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政策,一位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和一位政委間,這樣的莊重的場合,竟弄出一個調情的哏?讓全世界看到兩人談情說愛,「你丟我撿?根本荒唐至極」。

黃子哲更秀出教育部國語辭典,「調情」是指男女間的挑逗行為。黃子哲說,套在丁怡銘形容的場景上,簡直不敢想像,希望丁怡銘只是失言,趕快出來承認口誤,否則,為了要掩飾一個蘇貞昌的政治計謀,卻惹出更大的政治風波,實在得不償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三倍券怎麼領、怎麼用? 「四種使用攻略」一次就看懂
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三倍券」 直購、超取、網購、郵局都可搞定
6/7就解封7/15才發三倍券 丁怡銘:暑假全家出遊消費加乘大

更多熱門新聞...

唐鳳宣布將推出三倍券地圖 民眾不用到處排隊
健保卡買三倍券洩個資?唐鳳:只讀取不存放紀錄
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排窮券」: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