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三倍券」去好市多套現3000元 IT大臣唐鳳出招因應

▲政委唐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委唐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隨著台灣進入後疫情生活,行政院2日宣布「振興三倍券」7月15日上路,民眾屆時可「花1千元領3千元」,並在7月1日開放預購,不過卻有網友喊出要拿三倍券到好市多(Costco)消費後退貨套現,因此對於外界質疑三倍券存有退貨套現的隱憂,政務委員唐鳳也想出了一招因應破解。

對於有網友提出三倍券可以在大賣場套現的奇想,唐鳳指出,處理方式會以消保會曾提出的退貨以退券為原則,消保會2009年就做過原則的解釋,「但不退一定會有糾紛」,因此三倍券採用退貨以退券為原則,但賣方就算不退券,也會退商店的點數,「當時消保會說是合法的」。

對於有人表示有統編的公司可能低價收購三倍券,再向政府換3千元套利,唐鳳也指出,「關貿其實是財政部的系統,所以財政部也會特別關注這件事情」。

唐鳳說,財政部會知道那些公司多一筆營業額,會詢問他們有無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剛好就是2500元能夠收現金,「我想財政部跟關貿的系統同一套系統」,所以會有數據上的查核。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表示,三倍券比照現金,其實沒有套利的問題,民眾如果拿三倍券換三千塊,還耗費了時間成本,「其實沒有意義」。

丁怡銘說,昨天他有國民黨朋友都說「因為太難花了」,要用1500元賣大家,「我說這個月找到100個國民黨朋友」,大概3個月就不用工作了,而私底下的交換沒有統編、沒有商業行為 不算套利。

丁怡銘也提到,政府為了防止三倍券被偽造,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官員本周五會去看中央印製廠,而他們的防偽機制跟紙鈔一樣;其實之前三倍券本來要用禮券方式,但發現太容易偽造,所以改成紙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券正名「三倍券」!面額200元、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
「三倍券」排除電商網購 11類消費禁忌項目曝光
郵局、超商直接買紙本「三倍券」 信用卡、電支、電票2000回饋這樣拿

更多熱門新聞...

120萬弱勢中低收入戶 「三倍劵」1000直接匯戶頭
新生兒12/31前出生!拿到健保卡即可領「振興三倍券」
「振興三倍券」為何排除電商網購? 蘇貞昌解答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