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川普唱反調!民主黨州長拒派國民兵鎮暴 怒批:只會虛張聲勢

▲▼ 美國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圖/路透)

▲ 美國白宮周邊在5月31日晚間持續動亂。(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示威行動持續延燒,川普在2日的一場電話會議中批評各州州長太過於「軟弱」,應該要出動國民兵,鎮壓放火、搶劫等過於激進的示威行動,否則自己就要親自下令。對此包含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Jay Inslee)在內,多名民主黨州黨反對此項提案,拒絕派兵鎮暴。

綜合外媒報導,傑伊表示,示威行動在全美持續一周之後,華盛頓州的國民兵已被調派至西雅圖市、貝爾維尤市(Bellevue)和斯波坎市(Spokane)支援警方。

傑伊進一步指出,在「佛洛伊德之死」之死爆發後,人們必然感到憤怒,雖然必須譴責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力行動的後果,但也不應派遣部隊鎮壓,更進一步痛批川普,在這次的動亂中,只會虛張聲勢,沒有其他任何作為,不斷地證明自己對於總統的不適任。

▲▼華盛頓州國民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國民兵駐守在梅西百貨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副州長兼國民警衛隊的指揮官Bret Daugherty表示,現在包含放火、搶劫在內的示威行動,比較適合送進監獄服刑,而不應以致命的武力鎮壓,「我們總是依照面臨的危機,調整適當的武裝程度。」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也表明,會派遣50名國民兵和100名員警控制波特蘭市(Portland)的示威行動,但國民兵不會有任何武裝,「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無法為佛洛伊德之死帶來幫助。」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