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謝立功是無給職顧問「不會要求他退出國民黨」

▲▼。(圖/記者楊亞璇攝)

▲謝立功陪同柯文哲出席黨政協調會報。(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未來將出任民眾黨秘書長,掀起各界討論。謝立功28日受訪證實,近來已加入民眾黨運作,為民眾黨提供相關政治意見,但是否接秘書長不便發言,若違國民黨紀願受處分。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謝立功目前未入黨,在黨團是無給職顧問,參與晨會的輿情定調討論;未來職務分配不確定,還要經黨中央討論。

據了解,謝立功目前是正式發聘書的民眾黨無給職顧問,現階段會參加晨會跟黨團會議等,熟悉黨的運作模式。至於外傳將出任黨秘書長,據幕僚透漏,目前黨內幹部對謝立功仍相當陌生,畢竟國民黨跟民眾黨不論在意識形態、議題光譜等,還是有點落差,謝立功能否融入新政黨的思維是關鍵,「要有共識才能共事」。

至於未來謝立功若真的出任民眾黨秘書長,其國民黨籍該如何處理?黨內人士透漏,民眾黨章的規定是「柔性政黨」,也就是承認雙重黨籍,因此謝立功若任黨職,也不會要求他主動退出國民黨。

民眾黨日前風波不斷,秘書長張哲揚請辭後,引發外界關注。近日傳出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悄悄加入民眾黨運作,參與立法院黨團晨會已逾1個月。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中午出席黨政會報,謝立功更與柯文哲搭乘同一台車,全程陪同,據傳未來有可能接下民眾黨秘書長一職。

謝立功受訪表示,民眾黨是一個新興的政黨,提出很多很有意義的法案,港澳條例18條修法等,民進黨一黨獨大、「太鴨霸了」,所有在野政黨應好好結合,才有制衡力量 。他稱讚柯文哲不是傳統正式人物,「其實蠻務實的,不會唱高調」,真的實事求是很不錯。對於柯文哲有託付任務?謝立功回稱「目前還不好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