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秘書長「提前辭職」! 世貿召開特別會議宣布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14日召開特別會議,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 Azevedo)宣布,將辭去WTO負責人職務,於8月31日提前離任。

根據德國之聲(DW)報導,現年62歲的巴西籍外交官阿茲維多今天宣布,將提早1年多辭去職務;阿茲維多執掌WTO秘書長職務至今七年多,目前正擔任其第二任期。

對WTO而言,阿茲維多的離任正值艱困時期。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多次批評WTO,稱呼其「失能」、「不公平」。美國去年12月藉由刻意阻擋WTO上訴機構的法官任命,癱瘓了WTO解決國際貿易爭端的職能。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WTO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