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WTO:將比2008年「金融風暴」還要慘!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擴散,也重創全球經濟產業鏈。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於25日表示,根據預測資料與數據,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就業流失等負面影響,將比2008年的金融風暴更加嚴重,呼籲各國共同合作,遏止立即性經紀傷害,進一步替長期復甦奠定基礎。

根據《中央社》報導,WTO秘書長阿茲維多在官方網站分享一段影片,談到疫情導致的經濟衝擊,「最近的預測資料評估,經濟走下坡以及就業流失的情況,將比十幾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機更加嚴重。」他提到,雖然目前尚未掌握具體數據,但WTO內部經濟學家都預期「貿易會大幅下滑」。

阿茲為多表示,雖然經濟將受到重創,各國仍然可以一起合作,採取積極重大措施,避免立即性的經濟傷害,也能夠替長期復甦奠定基礎,「協調行動可以加強我們的力量,集體對抗經濟衰退。」

阿茲維多呼籲,WTO會員國之間應該實踐資訊透明化,並且共享資訊。他也大力讚揚採取行動振興經濟的政府,肯定上述「積極作為」,但是並沒有透露所指的是哪些國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