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多名移工失聯 徐國勇鼓勵主動投案: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徐國勇出席移民署母親節活動。(圖/內政部提供)

▲徐國勇出席移民署母親節活動。(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9日在移民署舉辦的「母親節暨慈濟捐贈防疫物資」活動上,與移民署署長邱豐光共同受贈慈濟提供的醫療物資。會中徐國勇也提到,台灣目前仍有4萬多名失聯移工,移民署自4月1日至6月30日止,祭出「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並溫情喊話「明天就是母親節了」,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含失聯移工)主動投案。

徐國勇指出,要特別感謝慈濟,自疫情爆發後,多次捐贈物資給移民署,這次更捐贈了醫療級手套、鏡架型及泡棉型防護面罩、噴罐酒精及隔離衣等給基層人員使用,一起為防護一線移民官的健康而努力。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銘達致詞時則表示,慈濟持續不斷提供物資,協助防疫第一線同仁守護台灣,希望在防疫陣線上能盡一點社會責任,「我們不只是物質上的支援」,更希望透過捐贈活動,與第一線人員接觸,提供心靈層次上的交流,大家團結一致、把愛擴散出去,一起往前走出疫情。

▲劉銘達(右)捐贈物資由徐國勇及邱豐光(左)共同受贈。(圖/內政部提供)

▲劉銘達(右)捐贈物資由徐國勇及邱豐光(左)共同受贈。(圖/內政部提供)

針對移工議題,徐國勇也呼籲,台灣目前還有4萬多名失聯移工,其中有不少人是媽媽,「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在這個佳節裡一定更思念自己的小孩」。

徐國勇指出,移民署針對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規劃了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自4月1日起到6月30日止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的措施,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含失聯移工)主動投案,並由移民署協助儘快返回母國,相關專案資訊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專線或勞動部「1955」專線洽詢。

此外,徐國勇也在活動上還感念移民署同仁,在疫情期間擔任第一線防疫工作,相當辛苦,「尤其感謝身兼數職的移民官媽媽們」。徐表示,有時候,一句真誠的感謝、一個溫暖的擁抱,就能讓媽媽開心,且移民官的工作相當辛苦,常需要輪班,在疫情期間又身處第一線,面對可能被傳染的恐懼,心理壓力可想而知,此時家人的支持便是克服恐懼的最大力量,感謝所有移民官的家人,辛苦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他是「護國院長」、我的好戰友
蔡英文交付蘇貞昌5項重大任務 衝衝衝「讓台灣發光發熱」
蘇貞昌感謝蔡英文:總統交付重任「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更多熱門新聞...

獨/蔡英文520府院黨新佈局 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
民進黨22黨部主委競爭名單一次看 地方派系5月24日大洗牌
蔡英文擬本週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最快5/14內閣總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