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他是「護國院長」、我的好戰友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連任就職將至,8日上午10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蔡英文表示,蘇貞昌成績有目共睹,防禦新冠肺炎的肆虐,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是台灣的福氣,蘇貞昌是「我的好戰友」,她也已經邀請蘇貞昌繼續擔任閣揆。

▲蔡英文8日宣布蘇貞昌擔任續任閣揆。(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蔡英文8日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蔡英文說,過去一年以來,蘇貞昌擔任閣揆,成績有目共睹。因此藉著今天的機會,她要鄭重宣布,「已經邀請蘇貞昌院,在520之後續任閣揆,跟我一起繼續為台灣打拚。」

蔡英文細數蘇貞昌的表現時指出,蘇貞昌上任之初,是上一段執政期間最低迷的時候,有些人對蘇內閣冷嘲熱諷,但是蘇院長沒有一句怨言,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檢視非洲豬瘟的防疫事宜。

蔡英文說,她也還記得蘇貞昌說過「保豬護國,絕不退讓」,他一上任,守住非洲豬瘟的防疫,令人印象深刻。一年多後的現在,他更和行政團隊上下一心,防禦新冠肺炎的肆虐,「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 不只是這些,蘇貞昌對政治熟悉、對政策也有充分的掌握,能夠用淺白的方式和民眾溝通,說到做到、敢做決定、有過就改。

蔡英文表示,老車汰換的議題,因為有蘇貞昌,終於在防制空污和關懷弱勢之間找到平衡點;婚姻平權的議題,也因為有他,終於折衝出一套妥適的法制。 台商回流、經濟穩定成長、基本薪資提高、幼兒照顧、長照2.0升級,「我們攜手一起做,也一項一項做出了成績」。

蔡英文強調,因為有蘇貞昌卓越的政績,「有政府,會做事」,真正深植人心,也讓她在競選期間,有最強的行政團隊做後盾,施政讓總統放心,政績也讓人民開心。

「我所認識的蘇院長,一直是真正用生命和誠意在做事。有這樣的好戰友、好夥伴,做我的後盾,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蘇院長的高滿意度是人民對他的肯定,他有魄力、有能力,在我未來四年第二個任期中對台灣未來的擘劃,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夥伴,是最佳的執行者。 」

對於蘇貞昌願意繼續承擔行政院長的重責,蔡英文也表示,她除了非常感謝,也期許蘇貞昌和新的行政團隊,在未來繼續幾項重大的任務,第一、度過疫情,第二、振興經濟,第三、照顧人民,第四、深化改革,第五、均衡建設。在新任期當中,「我們會再次攜手衝衝衝,讓台灣繼續發光發亮。謝謝大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蔡英文520府院黨新佈局 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
民進黨22黨部主委競爭名單一次看 地方派系5月24日大洗牌
蔡英文擬本週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最快5/14內閣總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