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感謝蔡英文:總統交付重任「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接下總統蔡英文交付重任,將續任閣揆。蘇貞昌致詞時表示,這一年多來,看到蔡總統的睿智跟勇敢,未來要完成理想,挑戰還有很多,「蔡總統這樣交付重任,我只有一句話,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蔡英文8日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蔡英文8日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長是很重的工作,在總統直選後,台灣已經有四位民選總統跟更多的行政院長、任期不一,「蔡總統第二任任期就要開始四年的時候,她特別再一次交代我,擔任行政院長這個重任,我深感任重道遠。」

蘇貞昌回憶,「去年一月,蔡總統請我擔任行政院長組閣的時候,外界並不看好,但是這一年多來,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我們堵住非洲豬瘟病毒蔓延、守住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蔡總統也順利經過黨員初選,並以比第一任多一百二十萬票,歷史上超高票數連任成功,人民給蔡總統最大肯定,這期間我們率領行政團隊,在蔡總統領導下共襄盛舉,深感與有榮焉。」

蘇貞昌指出,疫情衝擊的此時此刻,全世界一百九十個國家,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命令人民不得自由出入,只有台灣不但人民正常生活,學校還能正常上學授課,剛剛完成近十萬人的大會考、順利平安。

蘇貞昌說,全世界有多少人趕回台灣,覺得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多少人羨慕台灣,多少台灣人覺得做一個台灣人真的幸福,而大家看到全世界媒體,經由這次事件紛紛不斷報導,蔡總統領導國家把台灣做的最好,不但媒體,甚至著名國際期刊,都用總統臉書做封面,蔡總統照片放在最中間最大最漂亮,台灣人都覺得好驕傲。

蘇貞昌強調,多少台灣人拚要讓台灣能在世界被看見,要讓台灣成為世界一席之地、被肯定的國家,「這也是我一生奮鬥的宗旨和目標,今天蔡總統特別交代,這一個重任,這也是過去一年多來,我非常多機會跟蔡總統深談,要利用人民給的機會,把握歷史機運,讓台灣未來這四年長治久安,典章制度台灣方方面面都能夠建設周到美滿。」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4864514~4864518

▲蘇貞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蔡英文520府院黨新佈局 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
民進黨22黨部主委競爭名單一次看 地方派系5月24日大洗牌
蔡英文擬本週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最快5/14內閣總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