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關切京華城火警挨批「隔岸觀火」 陳智菡:只是想讓大家安心

▲▼台北大聲公臉書PO出柯文哲的照片,表示市長掌握京華城火警。(圖/翻攝台北大聲公臉書)

▲台北大聲公臉書PO出柯文哲的照片,表示市長掌握京華城火警。(圖/翻攝台北大聲公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京華城5日下午傳出火警,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Instgram的限時動態上發出一張照片,他透過窗戶觀看火警,配上一段文字「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引發網友猛烈批評。對此,剛加入柯市府的前主播、現任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員陳智菡6日接受廣播,還原事情經過。

陳智菡在《POP撞新聞》中表示,當時柯文哲是去松山文創園區幫忙拍一個電競宣傳,在等候的休息室裡,剛好是可以俯瞰京華城那一區,大家也在討論京華城不能拆太快,否則會影響旁邊的地質,結果不久之後該區就發生火警了。

陳智菡說,那時候柯文哲在窗邊看,「這是人之常情,如果有發生火災大家是不是也會看一下,所以同仁當時就拍了這張照片,我也覺得沒什麼」,而這張照片也同時發在「台北大聲公」的臉書粉專,文字配上「事發當下,柯市長正在松山文創園區視察,也同步掌握事故及消防出動狀況,根據了解,目前火勢已經撲滅控制,請市民朋友放心!」但就沒有被批評的那麼慘。

反而是在Instgram上的限時動態,因為配上「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的文字,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被網友批評「隔岸觀火」。陳智菡解釋,「發出這個文是我說可以發的,而且我也覺得該發」,發文只是希望告訴大家,火勢撲滅要讓大家安心,而Instgram上的PO文,她知道同事要發,可是沒有看到內文就發出去了,「後來我就檢討」。

陳智菡表示,有些事就是一體兩面,這張照片給大家很多解釋空間,但柯文哲是瞭解狀況不是並不是不在疫,但就是就是給大家很多質疑的空間。主持人黃暐瀚也問,那柯文哲後來有生氣嗎?陳智菡說,「沒有,他就說以後把流程對好」。

▼▲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員陳智菡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YouTube)。(圖/記者蔡文鈴攝)

▲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員陳智菡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