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20天引全球關注! 專家:為東北亞和平「應祝他身體健康」

▲▼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 金正恩1日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期間,稱他手術後病危或已經腦死的流言瘋傳全球,直到他2日透過官媒現身,親自打破傳聞,但健康狀況仍受到各界關注。紐西蘭國際問題專家指出,為了東北亞和平,人們應該祝福金正恩身體健康。因為除了這個神祕的國家,沒人知道若他過世會發生什麼事。

儘管北韓是世界上最為專制的國家,奧克蘭大學國際關係教授霍德理(Stephen Hoadley)指出,不論金正恩身體有何異狀,他恢復健康、持續擔任最高領導人,才符合紐西蘭的最大利益。

北韓擁有核武及全球規模第四大的常備軍,還有許多敵人。霍德理表示,「紐西蘭與北韓確實有外交關係,這令人擔憂」,因為南韓與紐西蘭貿易往來密切,為紐國第五大貿易夥伴。日本排名第四,第一則是中國。

霍德理進一步說明,「在紐西蘭的最佳貿易夥伴中,與北韓有關的3個國家都排在前五名。因此,為了我國的經濟利益,我們希望這個區域保持穩定,底線便是希望金正恩身體健康。我們不想要任何改變。」

►南韓闢謠:金正恩沒有動手術! 青瓦台握「關鍵證據」拒公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