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下周三接任氣象局「代理局長」 未來繼續隨興發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下周三將代理局長一職。(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局長葉天降即將退休,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證實,氣象局長一職將由副局長鄭明典代理。鄭明典受訪時表示,下周三將正式開始代理職務,未來仍將隨興發臉書。

葉天降服務氣象局超過40年,見證完整的氣象業務現代化歷程,是大電腦天氣預報紀元培養的第一代技術員,不過現年64歲的他,下周三即將退休。外界相當看好副局長鄭明典未來接任局長一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葉天降。(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葉天降將退休,日前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頒授一等服務獎章。(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副局長鄭明典今受訪時表示,還沒收到正式通知,但局長已經有口頭跟他告知,正式代理職務將從下周三開始。不過他說,目前只是代理職務,並不會有什麼調整,氣象局目前也都很穩定,不太會有什麼大變化,若要有其他變化,可能要等正式局長任命出來之後,才可能會有。

外界好奇,接任代理局長後,是否還有空在臉書分享天氣動態及相關分析?鄭明典笑說,他發臉書比較隨興,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現在網路上資訊也很多,發文已經沒那麼特別,「到時候再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