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感!11:24東部外海5.9「今年最大震」 一周內不排除規模4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記者賴文萱攝)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部外海今(3)日11:24發生規模5.9地震,地震深度約40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台東4級、花蓮4級、嘉義4級、南投4級、台南4級、彰化4級、雲林4級、高雄3級、屏東3級、台中3級、宜蘭3級、苗栗3級、新竹3級、澎湖2級、桃園1級、台北1級。

▲▼             。(圖/記者陳俊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9地震,全台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該起規模5.9地震是今年以來的最大地震,主要原因是板塊碰撞造成,震央剛好在呂宋島弧上,是兩個板塊的碰撞點。

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全台都有感搖晃,主要是因為地震規模大,規模將近6,再加上位置關係,除了南部有感,連台北也有1級搖晃。他也說,不排除一周內還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但研判應該頻率不會太多,民眾無須過於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