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證實:4日決定緊急狀態是否延長1個月!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中為控制疫情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5月6日,眼看緊急狀態就要解禁,日本國內疫情卻仍然無法獲得有效控制,各界也紛紛呼籲政府延長。安倍晉三稍早正式宣布,將在4日針對是否延長緊急狀態做出決定,如果真的延長解禁,時間則會是1個月後。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安倍晉三1日下午6時面對記者團時透露,今日在專家會議中已聽取專業意見,將會在4日正式做出決定。安倍表示,「由於緊急狀態下國民們的鼎力協助,日本不像其他國家一樣疫情陷入失控,專家們認為,緊急狀態在防疫上具有一定的效果。另外,醫療系統目前仍然十分嚴峻。」

安倍也說,「我統整了各地疫情與最新資訊,和專家們進行深度討論並聽取專業意見,將在5月4日正式做出決定。」

日本的緊急狀態原訂於5月6日結束,雖然每日確診人數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與預期相比,下降幅度仍然太過緩慢,因此早在先前就有醫界專家呼籲政府延長緊急狀態期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更是帶領全國過半數的知事向政府發難,要求延長期限。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