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判無罪 蔡英文支持檢方依法上訴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在台鐵上處理逃票事件,卻遭刺身亡,昨日法官判決出爐,兇嫌因「精神問題」判他無罪,並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日表示,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

▲總統蔡英文28日視察精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翻攝總統府Flickr)

鐵路勇警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上處理逃票事件,沒想到逃票的鄭姓男子卻持刀將他捅傷,而他保護了全車乘客,卻因腹部被捅傷,最後經送醫搶救後仍是不幸宣告不治,引發社會嘩然。稍早,法官判決出爐,因「精神問題」判他無罪,並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

丁允恭表示,「殺警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同時,目前嫌犯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採取適宜的處置,以保障社會安全。」

殺警案判無罪引發爭議,不過,當時負責精神鑑定的醫師沈正哲指出,許多民眾都看片段來斷定兇嫌狀況,但他們是整體考量評估,強調他跟法官都是專業評估下做出的決定,不該責備做出專業決定的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鐵路勇警李承翰遭刺亡!兇嫌因「精神問題」獲無罪 50萬交保
刺殺鐵路警無罪!廢死聯盟「4連發文」挺法官:逆風很辛苦啊

更多熱門新聞…

殺警無罪掀眾怒! 藍綠支持上訴、綠委籲修法「淘汰恐龍法官」
狠殺勇警李承翰一審獲判無罪 王婉諭點名林萬億給交代
殺警判無罪!李父痛曝「精神鑑定醫態度」…他:我是權威,要鑑定幾次都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