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警判無罪!李父痛曝「精神鑑定醫態度」…他:我是權威,要鑑定幾次都是我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戴若涵/嘉義報導

鄭男2019年7月3日在火車上持刀捅死鐵路警察李承翰,事後被依殺人等罪起訴。嘉義地院30日以「精神問題」為由,判鄭男「無罪」並可以50萬元交保、強制就醫5年。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譁然。李爸爸透露,精神鑑定的醫師很囂張,曾表示自己是權威,「你們要鑑定幾次都是我在鑑定」,讓家屬聽了相當難受。

▲▼  李承翰父母受訪           。(圖/記者許宥孺攝)

▲李承翰父母30日下午受訪。(圖/記者許宥孺攝)

25歲的李承翰2019年7月3日上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處理票務糾紛,孰料,卻遭鄭姓男子持刀猛刺1刀,當場臟器外露,送醫急救11個多小時仍宣告不治。對此,嘉義地院勘驗精神鑑定報告後,認為鄭男行凶時處於思覺失調症急性發病狀態,且妄想內容與犯案行為有絕對交互關聯,故其犯案行為是受「精神狀態」影響所致,已達《刑法》第19條第1項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之程度,因此判無罪,但須強制就醫5年。

▲李承翰忍痛制伏嫌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當事人臉書)

▲李承翰忍痛制伏嫌犯卻殉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當事人臉書)

針對判決結果,李承翰父母感到非常無法接受,李父更直言「至少要無期徒刑」,李母則稱,「無期徒刑關在裡面,就不會出來危害社會,不然大家現在走在路上都很怕,你看最近連續那麼多事」。

另外,李父提到為鄭男進行精神鑑定的醫師時,感到相當氣憤,直說「鑑定醫師很囂張,他好像是有得到博士學位,他說,『你如果要求再鑑定,也是我再去一次,我是權威,你們要鑑定幾次都是我在鑑定』。」讓李父忍不住表示,「講這種話聽了會好受嗎?」李母則認為該名醫師「沒站在當事人立場」。

李承翰(圖/翻攝臉書)

▲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圖/翻攝臉書)

而負責精神鑑定的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身心科醫師則澄清,「我的職責是判斷他的犯行是不是受精神症狀、疾病影響,那他判刑的結果是怎麼樣,其實不是我應該要考量的,今天法官有採證我所認為他的犯行跟精神疾病有關係,所以他作了這樣的判決,但是他是不是要被判了幾年,或先進去(監獄)幾年再怎樣,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刺殺鐵路勇警李承翰!兇嫌獲無罪+50萬交保…法院曝「5大理由」:有精神問題

影/勇警李承翰遭刺殺亡!兇手獲判無罪 父悲痛「差10萬8千里」猛搖頭:太離譜...

快訊/殺死李承翰卻判無罪!檢察官「第一時間提抗告」怒斥:法官邏輯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